English

全球最大维生素D3项目杭州投产

2004-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振华 记者 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11月16日电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维生素D3系列产品生产基地今天在杭州正式投产,这个由浙江东阳花园集团投资2亿元建成的生产基地,年产500吨维生素D3油剂和2000吨维生素D3饲料添加剂,从而使我国结束了该产品长期靠进口的局面。

维生素D3是人类和动物生长、发育、繁殖、维持生命和保持健康不可

或缺的一种维生素,其主要作用是调节钙、磷代谢,促进肠内钙、磷吸收和骨质钙化。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其产品将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和化妆品工业。目前,我国已强制性要求在动物饲料中添加维生素D3,而在许多发达国家,这已是食品饮料的强制性添加剂。

据花园集团杭州下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本初介绍,维生素D3项目是中科院“九五重点发展项目”和“国家双高一优项目”,浙江著名乡镇企业花园集团一次性买断了其生产技术,从而成为国内惟一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形成从原料到多元成品完整产业链的企业,而其生产规模也达到了世界第一。其产品除了能解决此前的进口所需外,还可以远销欧美、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