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珍稀动物野生四爪陆龟不足200

2004-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今天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国内仅新疆霍城县有分布的国家一级濒危珍稀保护动物野生四爪陆龟,目前数量已不足200只。

经调查,野生四爪陆龟数量大量减少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当地生态平衡遭到破坏。近几年到霍城县定居的人多了,大片荒山被开垦,四爪陆龟失去了良好的生存环境。此外,一些人四处捕

杀四爪陆龟,从中牟利,使这种珍贵的野生动物越来越少。

四爪陆龟别名草原陆龟,生活在海拔700米至1000米的黄土丘陵地。上世纪50年代在霍城县广泛分布,尽管新疆于1994年在当地建起了面积达350平方公里的四爪陆龟自然保护区,但如今,四爪陆龟的数量在不断减少,目前已不足200只。有关人士分析,按这种状况发展下去,10年后,四爪陆龟很可能会灭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