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批“国家环境友好企业”授牌

2004-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国家环保总局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授牌仪式,向首批获得“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的8家单位授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勉励受牌企业再接再厉,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带动更多企业加入到环境友好企业行列中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

大贡献。

首批荣获“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称号的8家单位是:拜耳(无锡)化工有限公司、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金东纸业(江苏)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镇海炼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昆山钞票纸厂、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这些企业在清洁生产、污染治理、节能降耗、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国家环保总局解振华局长在会上指出,创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是推进循环经济、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重要探索和有益尝试,是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将工作方式从传统的“末端监管”转变为执法监督与引导企业“治本”相结合的新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