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旅集团公司组建

2004-1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通讯员 李潇雨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 由中国国际旅行总社与中国免税品 集团 总公司合并重组成立的中国国旅集团公司,将以旅游业、免税品和房地产三大主业为支撑,以境内外上市公司为两翼推进公司发展。

国旅总社与中免总公司为国资委管理下的资产优良的中央企业。为推进企业改革,增强国际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经批准,国

旅总社与中免总公司强强联合进行重组,10日宣布组建中国国旅集团公司。

据悉,重组后的国旅总社是一个旅游主业突出,资产优良的大型旅行社企业,注册资金为3.9亿元人民币,总资产50亿元。集团下属三家子公司 国旅总社、中免总公司、国旅房地产开发与物业管理公司。国旅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国旅总社历经50年的发展,已成为集旅行服务、交通运输、对外贸易、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综合服务内容于一体的国有重点大型企业集团,注册资本金2.8亿元,是中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国际旅行社集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