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公布教育新战略

2004-11-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11月16日电(记者郭林) 英国教育部昨天宣布,作为英国教育国际化战略的一项内容,在未来5年里,英格兰的每所学校都将和一所外国学校结成“姊妹学校”。

新公布的英国《教育、技能和儿童服务国际战略》旨在使英国教育国际化走在世界前列。目前英国已和30个国家开展了这种校际结伴

活动。“姊妹学校”主要通过网络高速公路实现交流,自今年2月以来有关网站已有700多万次点击。

这项战略的目标是,使英国学生和成人学会在全球化社会和全球化经济时代的生存之道,强化英国和国际教育系统、尤其是和欧盟国家教育的联系,最大化地实现教育对英国经济的贡献。为此,英国将在学校中普及外语教学,提高高校作为国际学习和研究中心的作用,鼓励教育培训和与工商界开展合作,促进教育观念交流,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教育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