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敦促美不向“台独”势力发错误信号

2004-11-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敦促美国政府不要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维护中美关系的发展和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有记者问 台湾当局领导人就两岸关系发表“十点讲话”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方认为上述讲话中有“积极和建设性”内容。请问中

方对此有何评论

章启月说,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负责人已就台湾当局领导人“十点讲话”中的有关内容阐明了我们的立场。

“我在此要指出的是 美方应充分认清‘台独’势力分裂活动的欺骗性及其严重危害,恪守美国领导人和美国政府多次重申的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不要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这才有利于维护中美关系的发展和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她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