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拒绝干预欧元汇率

2004-11-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1月16日电(记者梁晓华) 欧盟各国财长15日拒绝为美元利率回升而同美国合作干预外汇市场。

此间消息说,为回应美国对欧洲经济增长过于缓慢的指责,以及“让开放和竞争的市场决定外汇价格”的要求,欧元区财长要求美方尽快减少高额赤字,停止美元贬值,并拒绝为美元汇率的回升同美

国合作干预外汇市场。

欧盟各国财长担心,欧元对美元汇率居高不下,将使已受石油价格上涨影响的欧洲经济雪上加霜。财长们认为“欧元对美元比价的持续高攀并不是人们期待的”,但并没有要求欧洲中央银行进行干预。

欧盟各国表示将加强政治协调,应对石油价格的上涨,允许各国为贫困阶层提供冬季取暖帮助。鉴于希腊连续数年预算赤字超标,欧盟财长决定搁置其加入欧元区的资格,并向希腊提出警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