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展中国家妇保人才紧缺

2004-11-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1月16日电(记者刘军) 要在2015年将新生儿死亡率减少2/3,达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所确立的标准,发展中国家至少需增加33.3万名专业妇幼保健人员。今天,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妇产科联合会和国际助产士联合会在日内瓦联合举行的“母婴健康”论坛上发出了上述呼吁。

会议指出,

全球每分钟就有一名母亲死于孕期综合症,每年约有1000万妇女患产后后遗症或其它疾病,300万新生儿在出生后一周内死去。专业妇幼保健人员在保障孕期母婴安全、顺利分娩和产后妇幼保健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妇幼保健人员严重缺乏。据统计,全球平均只有61%的产妇在孕期和生产期得到过专业妇幼保健人员的护理。在发达国家,这个比率已达到90%以上,拉丁美洲为84.8%,而西非、东南亚和东非国家的比率最低,分别为39.6%、37.5%和33.6%。上述三组织的目标是在2015年,全球平均90%的产妇能够得到专业妇幼保健人员的护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