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工程 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启动

2004-11-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葛玉梅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认真落实中宣部等十四部委《关于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及《农业部关于推进农业科技入户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巩固由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管理促进中心、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全国农业“双交”中心)共同主办的历届全国农业“双交”

活动的成果,“中国生态农业千县万亩示范工程暨优选产品科技下乡活动高层研讨会”日前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

千县万亩示范工程即在全国选1000个县,每县1万亩作为生态农业试验基地。该工程的全面启动是将高新技术成果产品转化为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和农民看得见、摸得着、易于接受的技术、信息及产品送到农民手中。12月上旬将在辽宁、2005年1月上旬在吉林、2005年2月中旬在黑龙江、内蒙古等地启动,该活动的专家队伍和技术力量以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农科院为依托,联合地方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和知名生产企业共同运作,优选产品主要从国家、省级部门登记或审定的新技术产品,包括良种,及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重点推介产品筛选。目前已选定的有中农天诺系列产品、北京肥土特系列生物肥、山东福来坞生物系列专用肥、中化活化矿物肥、北京京圃园生物肥等。在活动中将组织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为农民解疑答难,传授技艺,在服务上推出植物生长套餐,做到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要培育和造就一大批既懂经营又善管理、辐射能力强的农业科技示范户,发挥科技示范户的带动作用;建立专家、技术人员、示范户和农户互动的新型农业科技网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