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引起强烈反响

2004-1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光荣 我有话说

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主办的“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第四单元主题报告会日前在京落下帷幕。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科院院士刘东生,外交学院院长、前驻法国大使吴建民,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前驻俄罗斯大使张德广,著名历史学家李学勤,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教授斯宾塞先后作主题报

告,就与中国和平发展密切相关的重大问题发表了讲演。每场报告都吸引了近千名听众,并引起强烈反响。

“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由著名理论家郑必坚和著名科学家路甬祥共同倡导发起。论坛陆续邀集我国高层领导、外国政要及国内外著名学者和专家,就人们共同关心的政治、科技、经济、外交、环境、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等各种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学术研讨和交流。论坛从科学和人文的角度研究战略问题,从战略的高度探讨科学与人文的发展,致力于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的结合,致力于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贯通。

自2003年4月以来,“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三个单元的主题报告会,陈至立、周光召、徐冠华、郑必坚、熊光楷、吴良镛、曾培炎、路甬祥、李肇星、巴德年、栾恩杰、牛文元、吴文俊、王大珩、杨振宁、李开复、李光耀、李振声等著名科学家、国家高层领导和外国政要分别在论坛发表演讲,吸引了科技、人文社科、教育、党政机构、企业等各界人士和众多青年学子的积极参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