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试验卫星二号”发射成功

2004-1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奚启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西昌11月18日电北京时间18日18时4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地将“试验卫星二号”送入太空。13分钟后,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试验卫星二号”是一颗科学试验小卫星,由我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的东方红卫星公司研制。卫星质量为300多公斤,具有

高精度控制、快速侧摆和偏航机动能力。这次发射主要是通过对卫星平台高精度控制技术、集成化星务技术、高效电源技术、多功能结构技术等6项新技术的演示验证,进一步考核科学试验型小卫星平台技术。卫星在轨运行期间,还将对国土资源、地理环境进行试验性测量和监测。

近年来,我国先后成功发射了“实践五号”“海洋一号”“创新一号”“试验卫星一号”和纳星等多种类型的小卫星,这标志着我国在小卫星研制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

这次“试验卫星二号”的发射成功,对我国研制和掌握小卫星前沿技术,探索我国小卫星技术发展的新途径具有重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