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年不应中断健身

2004-1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孙胜利 我有话说

锻炼身体,似乎永远是青少年和老年人的事,常常被中年人忽略。

中年人,往往被称之为年富力强,但同时进入了上有老下有小负荷沉重的阶段。不惑之年的我,最有发言权。

从小喜欢体育运动,也酷爱音乐文学。现在,既无时间运动,又无暇去研习文学,每天疲于奔波,常常感到精疲力竭。无奈只能趁下班之

后,多走走路,活动一下身骨。有时多想轻松一下,到野外散散步,爬爬山,或是在清晨尽情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好不容易盼到双休日,可积累了一周的困顿和琐事,又使想法付之东流。

但我深知,人到中年,如同日至中午,是体力渐乏,气血渐弱的初期,最需要健身和锻炼。因为防病比治病更重要,更节省,当然也更轻松愉快。常言道,防患未燃,未雨绸缪。其实中年不仅需要健身,而且要加倍锻炼。才不致于过早衰迈,才能保持旺盛的精力。健身可以预防身体老化,精神老化,也有助于增强人的斗志和体魄。

中年健身,贵在持之以恒,才能永葆活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