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江孜抗英百年座谈会召开

2004-11-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生心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8日电 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全国政协民宗委、西藏自治区政府在京召开“纪念西藏江孜抗英100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等出席座谈会。

热地说,1904年4月,西藏人民为反抗英帝国主义的武装入侵,在边防重镇江孜展开了数

月之久的战斗,誓死捍卫国家主权和尊严。江孜抗英斗争以其严酷惨烈、英勇悲壮,谱写了一曲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的壮歌,树立了一座历久弥新的爱国主义丰碑。

刘延东指出,今天纪念江孜抗英100周年,就是要以史为镜,鉴往知来。100年的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才能真正维护国家尊严、实现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