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东方:向教育国际化迈进

2004-1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经济全球化正在促进教育国际化。一个富有前瞻意识的教育实体必须确立“教育走向世界”的全球视野。前不久,新东方北美分公司和北京新东方国际预备学校的建立标志着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通向国际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介绍,新东方北美分公

司的业务包括新东方传统应试培训和专门针对华人移民就业面临的现实问题所设计的实用口语培训等,还全方位提供从初级到高级的中文培训,帮助北美学员迅速掌握汉语。今年7月,新东方北美分公司在加拿大多伦多成立国际学院,旨在培养具有全球眼光、现代意识、协作精神、竞争能力和结合了中西文化的高中毕业生。在两年中,新东方北美分公司培训学员近5000人;在新东方中文学校尝试新的中文阅读理念,使具有一定中文基础的孩子在20天里阅读了18万字的中文,收效显著;成功举办了两期少儿夏令营;启动了长期周末中文培训课程,还启动了普通就业培训和高级就业培训。

今年秋季开学的北京新东方国际预备学校则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实施全球战略的重要一步。俞敏洪说,国际预备学校旨在为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优质、规范的大学预科教育及相关服务,如帮助学生选择未来大学专业的课程和职业生涯设计等,使他们通过就读留学预科更好地融入国际教育环境,为顺利出国,尽快适应海外生活和留学深造打好基础。据北京新东方国际预备学校校长王鹏介绍,该校目前已招收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英联邦国家的预科学生,第一期学员已超过200人,还将陆续招收美国、荷兰等国的预科学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