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大南开共建生物学科结硕果

2004-1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1月23日电 由云南大学和南开大学合作进行的共建“云南大学生物学一级学科”,成果丰硕。今天在云南大学通过了云南省省院省校合作协调领导小组科技合作办公室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云南是我国乃至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拥有得天独厚而又十分丰富的生物资源和举世瞩

目的“生物基因宝库”。两校从2001年5月起开展合作共建,经过双方3年的共同努力,在学科建设方面,云南大学获得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新增博士点12个;新增生态学国家重点学科1个;遗传学省级重点学科1个;主持国家“973”、国家攻关、国家“863”等国家级项目28项。在科研成果方面,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和自然科学奖励13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2项;发表论文215篇,其中SCI论文86篇。在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基地建设方面,新增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种质资源库1个,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1个,云南省生物技术与产业化人才培养基地1个,从根本上改变了云南大学生物学科领域的人才结构,形成了一批具有一定竞争力的科研团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