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大体联考察哈市申办大冬会情况

2004-1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张晶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1月23日电 以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乔治・基里安为首的考察评估团,近日对哈尔滨就申办2009年世界大冬会情况进行评估考察。

据悉,2009年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承办城市,将于明年1月由国际大体联会议投票决定。23名委员参加投票,参评城市获得12张以上选票方可取得承办权。

两天来,考察评估团先后参观了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申办委、省广电中心、省冰上基地、哈尔滨冰上中心、黑龙江大学学生公寓、亚布力滑雪场等考察地点。对于新落成的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和省冰上基地速滑馆,考察团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在运动员休息室的配套设施细节上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在参观大学生公寓时,考察团的成员对优质的住宿、餐饮环境及高标准的体育馆、游泳馆和健身室惊讶不已。他们一致认为,哈尔滨已经具备了同时申办大冬会和大夏会的条件和能力。在与省委书记宋法棠亲切的交谈中,基里安老人风趣地说,“现在你们再获得11张选票就够了,因为我已经同意投你们一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