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中西医院联合攻关急性心梗

2004-1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北京地区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呈继续年轻化的趋势。这一结论,是由北京地区12家医院通过对1242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进行临床流行病学调查的初步分析所显示的结果。同时,还提示中医药对急性心肌梗死的治疗及降低病死率可能具有重要作用。

调查发现 到中医医院就诊的急性心肌梗死

患者的年龄高于西医医院,且病情重,伴随疾病多,就诊时间晚。为此,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医院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广安门医院,共同承担了首都医学发展基金《北京地区中医医院治疗急性心肌梗死质量及其动态信息监控的研究》项目,并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安贞医院等大型心血管中心,联合攻关。

据介绍,联合协作组将建立北京地区中医医院治疗急性心肌梗死质量管理数据库,对北京地区中医医院急性心肌梗死治疗实施规范化管理,降低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病死率和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其中包括建立急性心肌梗死的绿色通道,使到中医医院就诊的患者能够享受到规范化的现代诊疗技术;运用已有的中医药临床研究结果,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进行早期的中药干预,为患者提供中医、西医双重医疗保护;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组织健康宣教、运用媒体宣传等方式,开展有中医特色的冠心病二级预防健康教育,使胸痛患者提高及时就诊的意识和及时接受科学与规范化治疗的意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