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源市委书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

2004-1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储学军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11月23日电 四川省纪委近日发文通报了对“万源追星事件”的调查处理结果。万源市委书记林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年9月1日,媒体报道了万源市在纪念“万源保卫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中“使用公款追星”,并用“红头文件强行摊派购买门票”等情况,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四川省纪委

会同达州市有关部门迅速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了调查。

据调查,为纪念“万源保卫战”胜利70周年,万源市委主要领导提议,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万源市从今年2月份开始筹备以“弘扬红军精神,加快万源发展”为主题的纪念活动。活动内容有“红色万源”大型文艺晚会等七项。晚会由成都中亚经济文化有限公司承办。该公司提出,晚会邀请明星加盟,并由万源市负责组织并发文销售部分门票,以确保收回成本。经市委常委会开会同意,7月17日,万源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万源保卫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红色万源”主题晚会演出票分配工作的通知》,向全市139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53个乡镇分配了5000张门票的购买任务,导致各单位耗费公款72.83万元,购买门票2454张。

四川省纪委在通报中指出,万源市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003年人均GDP3612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为4145万元。万源市委、市政府想通过举办活动提高知名度,加快万源发展,但决策脱离了贫困山区实际,在地方财力不足、群众生活比较困难的情况下,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举办晚会,请明星,追求高档次,变相加重群众负担,引起群众不满,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这一事件暴露了有的领导干部在执政理念和作风建设上的偏差缺失,教训深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