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将建世界“时装之都”

2004-11-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周骅 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北京将于2010年建设成具有文化内涵、科技领先、引导时尚的世界“时装之都”,这是北京市政府经过反复论证、慎重选择的决策。

陆昊说,北京建设世界“时装之都”有独特的优势 北京具有突出的市场优势和影响力,200

3年北京市穿着类商品零售总额为210.6亿元,今年1至10月比去年同期增长17%,预计全年将超过240亿元,其消费结构对各地的服装流行趋势和消费方式有较强的示范作用;日益发展的会展业和服装传媒业为服装时尚发展起推波助澜作用;具有丰富的组织资源和人才资源,集中了服装产业协会组织和一批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特别是有全国顶尖级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北京服装等专业院校;有悠久的文化底蕴和较强的吸纳外来文化的意识。为建设世界“时装之都”,北京市将强化时装会展中心的地位,中国贸促会将在北京建成新中国国际会展中心,2006年投入使用;调整优化服装商业布局,打造不同特色的品牌街区,对主要商业街区进行重新的规划和调整;发挥人才优势,推进技术进步,建设“北京国际时装设计研发中心”;培育北京品牌,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有意识地培育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服装传媒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