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塔赫正式推举阿巴斯竞选巴主席

2004-1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1月23日电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穆罕默德・阿巴斯22日正式被提名为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候选人,参加明年1月9日举行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

“法塔赫”中央委员会17名成员昨日在拉马拉开会,一致决定阿巴斯为该组织竞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候选人。正在大

马士革的“法塔赫”中委主席卡杜米电话投票,赞同阿巴斯为候选人。“法塔赫”革命委员会88名成员本周四将对上述决定予以最后确定。

阿巴斯(阿布・马赞)现年69岁,他与阿拉法特共同创建了“法塔赫”。2003年曾任巴首届总理。阿拉法特逝世后,他接任巴解执委会主席。

根据巴选举法规定,候选人必须是年满35岁的巴公民,每政治派别只能有1名候选人。无党派人士竞选需征集5000名以上支持者的签名。每名候选人须向选举委员会交纳3000美元登记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