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最大IPv6示范网开建

2004-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徐可从今天召开的“2004年度IPv6产业论坛”上获悉 全国最大的IPv6示范网将在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诞生。中关村科技园区内的高科技企业将通过示范网验证其产品创新性和成熟性,进而在市场竞争中占据领先优势。

继海淀园IPv6产业化国际专家委员会成立后,海淀园吸取

各方经验,力促IPv6示范网建设。此次论坛以“建设全国IPv6产业化示范网,全面推进科技园区IPv6产业发展”为主题,就海淀园在IPv6示范网建设中的经验进行剖析和讨论,旨在为继续推进IPv6产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下一代互联网络技术 IPv6 具有“更大、更快、更安全、更及时、更方便、更可管理和更有效”等特征。以IPv6为基础的下一代互联网不但可以支持现有IPv4网络所提供的全部业务,还能充分支持丰富多样、个性化的各种创新业务,为下一代互联网实现创收的赢利模式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业务基础和市场基础。目前,法国电信、NTT等一批世界知名企业的中国研发中心相继落户海淀园,其研发方向之一即为IPv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