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挤奶机器人落户蒙牛国际牧场

2004-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12月3日电(记者王保纯)中国第一个挤奶机器人昨天出现在蒙牛乳业新建的全国规模最大的单体牧场。

这家“蒙牛澳亚示范牧场”为中国奶牛养殖业第一次植入“动物福利”思想,牛的生活环境极其舒适,有餐厅、卧厅、挤奶厅。挤奶厅里机器人为奶牛提供全天候服务,会耐心地给奶牛

“清洗乳房―按摩乳房―挤奶”,而且在挤奶时有音乐伴奏,让牛在快乐的心境下多产奶、产好奶。卧厅里还装有自动万向挠痒净身机,随时为牛服务。在挤奶示范区里,还展示并列式、转盘式、鱼骨式等现代化挤奶平台,其中转盘式平台一次可挤60头奶牛,为全国之最。

牧场位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占地8848亩,饲养规模为万头奶牛。其最大特点是像一个“牧场联合国”:几大草场分为欧洲式、美洲式、澳洲式、亚洲式。种草又分别与养牛、挤奶技术相结合,让人在三四十分种之内,就可以见到全球几十个国家的几十个牧场里的“种草―养牛―挤奶”的多重景观。

牧场全部由美、英、澳、印尼等外国专家经营,他们牵来了世界上高产奶牛,每头牛年均产奶量在8―10吨之间,良种牛生的子牛每年将以数千头的规模进入周边家庭牧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