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CO2最大买家欲向我购买配额

2004-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华挺 通讯员奚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  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在近日举行的中国CO2俱乐部圆桌会议上表达了欲与中国电力企业开展合作,实施温室气体减排项目,并向中国企业购买CO2配额的意向。

作为意大利最大的电力公司,为了满足欧盟和意大利国内法律对排放的强制性限制,ENEL必须采取各种措施减少排放

量,或者从国外购买减排额。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目前在减少CO2排放方面潜力巨大,是ENEL重点考虑的卖方市场。

据悉,在《京都议定书》生效之后,加拿大、日本、欧盟等发达国家企业将面临温室气体排放限制。企业可以通过市场手段,向发展中国家进行项目投资,使该项目原本可能产生的CO2排放额减少。减少的这部分CO2经过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认证之后,就可以用来满足自身的超额排放,或者像商品一样出售给配额不足的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