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三角”人才开发一体化有效运行

2004-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2月3日电(记者谢军)日前,浙江省人事厅副厅长袁中伟在此间举行的“浙江―上海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长江三角洲地区人才开发一体化正步入有效运行轨道,为促进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推动力。

据介绍,去年4月,在上海、浙江、江苏三省(市)人事部门共

同倡议下,长江三角洲三省(市)及所辖19个城市政府人事部门在上海签署了《长江三角洲人才开发一体化共同宣言》,确立了长三角区域人才开发一体化的目标、原则、领域和行动纲领。去年8月,三省(市)又在杭州签订了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互认、异地人才服务、高层次人才智力共享合作项目的协议,今年6月,签订了《关于定期举办网上人才交流大会的合资协议》等合作项目。

为落实《宣言》精神和各项协议,今年11月,三省(市)共同举办了为期1个月的“长三角”地区首届网上人才交流大会,共有3074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推出岗位5万多个,约有1000万人次访问本次大会。目前,大会成果正在进一步落实中。与此同时,浙江继去年成功赴沪招聘高层次人才之后,将于近日再次举办浙江―上海高层次人才招聘会,立足上海这个人才大平台,面向海内外引进各类高级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