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海关税收将超4700亿元

2004-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张翼今天从海关总署获悉,截至11月底,全国海关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税净入库4334.36亿元,比去年同期多收952.21亿元,增长28.15%。

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我国国民经济和对外贸易规模持续高速增长,对外货物贸易“

大进大出”格局基本形成,进出口总值今年有望超过1.1万亿美元。由于进口大幅增加,使进口应税货物的比重不断扩大。

牟新生说,今年海关税收大幅度增长,主要得益于4个方面 一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关于加强海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海关高质量地完成税收等各项任务指明了方向,成为海关税收应收尽收的强大动力。二是国民经济和对外贸易持续快速发展,成为海关税收应收尽收的重要基础。三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日趋成熟,企业依法纳税意识普遍提高,成为海关税收应收尽收的社会基础。四是海关系统坚持深化改革、不断提高把关服务能力,成为海关税收应收尽收的基本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