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列跨越海峡旅客列车5日开行

2004-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 中国铁路第一列跨越琼州海峡的快速旅客列车将于5日从海口驶向广州。

由铁道部、海南省和广东省共同投资48亿元修建的粤海铁路通道,是中国第一条跨海铁路通道,由广东省境内的湛(江)海(安)线、琼州海峡铁路轮渡和海南省境内的海(口)叉(河)线组成,分

别于2002年1月、2003年1月和2004年7月建成通车并开通货物运输,设计运输能力为年运输货物1100万吨、日开行旅客列车9对。

即将开行的K407/408次旅客列车是新型空调列车,全列15辆车。K408次列车将于12月5日18时58分从海口站始发,次日6时52分到达广州站。407次列车将于12月6日22时26分从广州站始发,次日10时26分到达海口站。列车沿途停靠海口、徐闻、湛江西、廉江、茂名东、肇庆、三水、佛山、广州9个车站。

据悉,旅客列车驶上粤海铁路渡船跨越琼州海峡时,限载旅客588人、客运乘务员42人,不同时办理汽车和散客运输业务。列车的行包运输亦暂不办理中转业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