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阳确保春节前清偿农民工工资

2004-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贵阳12月3日电(记者柳路)贵阳市日前集中开展建筑领域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在组织、手段、财力上给予必要保证,把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作为完成清欠任务的第一责任人,并把这项工作列入对各级各部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这个市围绕“在2005年春节前偿还2003年以前拖欠的民工工资、

不发生新的拖欠”的目标,目前清偿拖欠农民工工资1.9亿元,其中2003年以前的拖欠1.7亿元。据最新统计,全市目前建筑领域民工工资还有拖欠,而且大部分是财政性工程项目。

为了加强动态管理,贵阳市建立并完善了两级基础台账。对已清偿的1.9亿元拖欠农民工工资,由主管部门、区(县、市)和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逐一建立基础统计和清偿支付凭证台账。对尚未清偿的项目,上述单位要按照规定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项目及数额逐一核实,建立基础统计台账,并根据清欠计划、进度、清偿情况,对基础统计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贵阳市各级发改委和财政部门加强了资金调度,施工企业及项目建设单位和主管部门加大资金的筹措、调度力度,确保2005年春节前如期清偿2003年以前拖欠的农民工工资,不发生新的拖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