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7家特大型国企将为留学人员提供岗位

2004-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消息说,47家特大型国有企业(包括4家世界500强企业)将为留学人员提供146种职位228个岗位,提供57个合作项目。由共青团中央、国资委、全国青联、欧美同学会共同举办的海外学子洽谈会,将于12月21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如此大

规模、有针对性地举办专题活动尚属首次。

目前,共有47家国有特大型企业本着自愿报名的原则参加了活动。这些特大型国有企业包括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一大批知名公司,其中跻身世界500强的企业就有4家。47家企业中,能源化工类23家,军工类3家,矿产冶金类5家,机械制造类1家,电子信息类3家,建筑施工类3家,交通运输类2家,贸易类科研旅游文化类7家。

由于国有特大型国有企业发展空间广阔,环境优良,形成了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并且能够按照人才市场的要求,提供与国内外人才市场用人价格相一致的薪酬,对满怀为祖国和人民建功立业的崇高志向和宝贵热情的广大海外学人而言,具备很强的吸引力。1200多名海外学人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组委会已向500名海外学人发出了正式邀请。报名参加活动的海外学人普遍具备硕士、博士学位,不少人还具备在国外跨国企业工作的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