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5年北京新年音乐会豪华阵营令人期待

2004-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 被称为北京“文化地标”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将在12月31日如期而至。在人民大会堂已经连续举办8届的这一音乐盛会,将以强大演出阵容、精心设计的庆典场面和无可代替的年节气氛,再度让首都观众享受一次艺术饕餮之夜。

据悉,今年北京新年音乐会依然有着令人翘首以待的

豪华阵容。已成“殿堂级”人物的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卡雷拉斯,无疑是其中知名度最高的一位。他与帕瓦罗蒂、多明戈同为“世界三大男高音”,在国际艺术界有着极为崇高的声名。参演阵容中与之声名相仿的名家还有 女高音歌唱家维多利亚・露克娅尼丝、小提琴家瓦基姆・列宾、著名指挥弗朗茨・尤斯图斯等。在参演的中国艺术家中,有以自己独特的演奏风格打动过几代人的钢琴家殷承宗,有已被国际声乐界认可并高度评价的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有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等。演出乐团则为北京交响乐团,他们将以130人的超大编制,与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中国广播艺术团合唱团组成的160人的合唱团一起,在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德国指挥家弗朗茨・尤斯图斯、西班牙指挥家季蒙尼兹轮流执棒下,呈献一批中外经典名曲。这些经过专家反复甄选的名曲包括 钢琴协奏曲《黄河》、《茉莉花》和世界名曲《凯旋进行曲》、《节日序曲》、《铁砧》,小提琴曲《茨冈》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