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贺敬之文学生涯65周年暨文集出版研讨会举行

2004-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 在贺敬之文学生涯65周年和《贺敬之文集》出版之际,中国作家协会于2004年12月15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研讨会,回顾和总结在广大读者中享有盛誉的我国著名诗人、作家、诗歌理论家和文艺界的老领导贺敬之同志65年来在文学创作上取得的杰出成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
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致信祝贺。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和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敬之1924年生于山东枣庄。在抗日战争期间开始文学创作,曾创作组诗《乡村的夜》、歌词《南泥湾》、歌剧《白毛女》(合作)及《回延安》等诗作。其中歌剧《白毛女》曾获得1951年斯大林文学奖,为我国民族歌剧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贺敬之曾担任文化部副部长、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代部长等职。还曾担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现为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鲁迅文学院名誉院长,仍在为培养文学新人、繁荣我国新世纪社会主义文学事业作贡献。

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翟泰丰、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云照光、中央政研室文化局局长严昭柱、求是杂志副总编辑刘润为、中国作协名誉委员孟伟哉等在研讨会上发言。贺敬之同志在研讨会结束时致答谢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