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力攻关“两基”

2004-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2月15日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正举全兵团之力,全力加快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文盲攻坚步伐,力争在2005年实现兵团团场人口“两基”覆盖率达到100%的目标。

为尽快使各团场“两基”攻坚目标得以实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近日做出规划,到2005年,团场人口“两基”覆盖

率将达到100%,初中毛入学率达到95%以上,青壮年文盲率下降到2%以下,98%以上的小学、初中教师学历达到合格标准,85%的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享受“两免一补”政策,同时大力提高女童和残疾儿童少年的义务教育水平,使兵团整体上通过国家“两基”评估验收。

为保证兵团“两基”攻坚目标的顺利实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专门成立了由相关领导组成的“两基”攻坚领导小组,兵团发改委把“两基”攻坚作为西部大开发的一项重要任务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兵团财务局安排攻坚工作专项资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