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解领导人呼吁结束起义

2004-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2月15日电 以色列媒体今天报道,巴解执委会主席阿巴斯近日接受伦敦一家阿拉伯语报纸采访时表示,巴方必须结束长达4年的“起义”,使用暴力是巴方犯的一个错误。这是巴领导人首次对“起义”暴力冲突公开批评。

阿巴斯指出,“起义”是巴民众反对以占领的合法权利,但不应该诉诸

暴力,应通过群众性、社会性的方式来实现,这点非常重要。他强调,“使用武器是有害的,必须结束”。他表示,他正与“哈马斯”和“杰哈德”等领导人会谈,希望他们纳入巴解组织。

“哈马斯”反对阿巴斯上述看法。该组织发言人佐赫利表示,巴民意与阿巴斯的声明相抵触。哈马斯政治领导人马沙尔14日也表示,“哈马斯”只有在巴民众达成共识时才会停止袭击以色列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