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珍惜友谊、追求和平”系列行动启动

2004-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阮胜发 我有话说

本报讯经外交部批准,“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湖北省监利县人民政府最近共同启动“珍惜友谊、追求和平”系列行动。

2001年9月,组委会举办了美国飞虎队援华抗日60周年座谈会,邀请各地营救过美国援华抗日空军将士的人员与会。监利县当年营救过美军飞行员的75岁老人罗必书应邀参会。与

会外国友人建议被营救者和营救者会面。

2003年11月,美国中美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席薛维诚律师、美国美中新世纪集团和《美中晚报》董事长李景明专程来京,提出将邀请有关美国著名人士一起,发起寻找1944年监利县人民营救的美军飞行员并使其和营救过他的中国人士会面的行动。

今年是监利县人民营救援华抗日美军飞行员60周年,明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中美决定在今年年底正式启动“珍惜友谊、追求和平”系列行动。李景明将代表美方前往监利县参观飞行员被救现场和坠机现场。中美双方将各自在本国追寻监利县人民营救援华抗日美军飞行员的史迹,寻找当事人,努力使被营救的美军飞行员或其后裔与营救过他的中国人士或其后裔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时见面或取得联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