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兰决定减少驻伊部队人数

2004-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12月14日电 波兰政府日前决定,明年2月中旬起,将削减驻伊拉克部队人数,从目前的2500人减少到1700人。

此前波兰曾表示,计划在明年1月底伊拉克大选结束后削减驻伊部队人数。但波兰国防部长什马伊津斯基透露,波兰国内仍将有700名军人处于战备状态,能在数日内启程飞赴伊执行任务。

波兰是美国对伊战争最重要的盟友之一,除派大量士兵外,还指挥一支驻守巴格达以南防区的多国部队。去年9月波兰接管这支多国部队时,其人数为9000人,西班牙等国撤军后,目前还剩下15国6100名士兵。美国对伊战争以来,有13名波兰军人和4名非军事人员丧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