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以美签订“合格工业区”协议

2004-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2月15日电 埃及、以色列、美国“合格工业区”协议签定仪式14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这是埃及同以色列1979年签署和平协议以来,在贸易和工业方面签订的第一个战略伙伴关系协议。此前,阿拉伯国家中只有约旦1998年同美以签署这种协议。

根据协议,埃及将在开罗、亚历山大、苏伊士

等地建7个“合格工业区”,其中的产品只要含有11.7%以上的以色列工业或服务成分,将免税进入美国市场。美国1996年提出建立“合格工业区”计划,旨在促进以色列同美在中东地区的伙伴国进行经济合作,推动和平共处。这项计划将使埃及增加对美国出口服装、纺织等产品,吸引更多外资,增加就业并提高埃、以贸易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