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宏观经济与医院体制改革论坛在北大举办

2004-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葛宗渔 我有话说

12月8日,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卫生经济与管理学系和北京大学中国医药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北大光华卫生经济管理2004年高层论坛”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召开。

本次论坛以“中国宏观经济与医院体制改革”为题,从宏观经济的层面,探讨我国医院体制问题的症结所在,并且在宏观经济背景下,探讨医疗体制改

革的出路。光华管理学院卫生经济与管理学系主任刘国恩教授作了题为“宏观经济与医院体制:市场与政府的作用”的主题演讲,系统阐述了宏观经济系统与医院体制改革的关系;医院体制改革中政府与市场的宏观定位与作用等。卫生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刘新明从政府的角度阐述了中国医疗体制改革的走向、医疗机构的分类以及有关医疗改革的若干政策问题。北京地坛医院院长毛羽从医院院长的角度讲述了中国医院体制改革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世界卫生组织中国首席代表Henk Bekedam博士介绍了国际上医疗体制的经验,提供给中国医院体制改革可以借鉴的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