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球健保”推出健康管理服务

2004-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绿意 我有话说

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与中国卫生控股有限公司双方合资创建的北京环球医疗救援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宣告成立,并推出了“环球健保”专业化健康资产管理服务体系。

该体系借鉴发达国家先进的健康管理理论和经验,依托卫生部覆盖全国的900多家医院网络、环球健保会员专属诊所和国外先进的医疗资源,为客户提供

包括私人保健医生、建立国际标准健康档案、制订健康生活规划和个性化体检方案、二十四小时医疗咨询以及其他疾病预警及诊疗康复等系统服务。

据介绍,环球健保在国内首次提出,将“健康”当作个人和社会的“核心资产”来管理。健康资产管理的手段包括健康立法、健康教育、健康咨询、自我管理以及疾病的预防、矫治和康复等。健康资产管理旨在调动各种社会组织和每个成员的积极性,对群体和个体的健康状况进行有效干预。随着社会分工的逐步细化,对专业化的健康资产管理机构的需求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