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批准明年向国外派兵计划

2004-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12月15日电捷克议会众议院今天批准了政府提交的2005年派兵参加国外军事行动的5项提案。这5项提案以及上月通过的一项提案均已在11月获参议院通过。至此,捷克明年向国外派兵已不存在任何法律障碍。

根据这些决议,捷克明年将派850名军人参加在科索沃、波黑、阿富汗、伊拉克和

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行动,还在本土为伊拉克培训100名武装人员。

捷克国防部长屈恩尔透露,外派的850人占捷军人总数的3.5%,费用达13亿克朗(1美元约合23克朗)。捷克在野党等对向海外派兵持反对或保留意见。北约提出,各成员国应派出本国兵力的8%参加共同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