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淮阴师院教学管理实现网络化

2004-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韩同友、史晖、王德勋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建立了“精品课程”网页,将首批院级8门 精品课程 和优秀多媒体课件全部上网,以实现教学资源的共享。点击“精品课程”的教学大纲、课程辅导、学习园地等栏目,学生可以非常方便地自学有关课程内容。而且,学生还可将疑难问题写在“留言板”上,由该门课程老师及时解

答,从而促进了学生和老师的精彩互动,拉近了学生与老师的距离。

这只是淮阴师范学院构建新型教学管理体系中的一个环节。近年来,淮阴师范学院借助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实现了教学计划管理、学籍管理、成绩管理、选课管理网络化。在软件运行的近一年时间里,顺利完成了2002级、2003级学生公选课的网上选课,并且将近200门的公选课资源通过网络向学生开放。该院在校园的教学楼、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布置了多个信息采集点,学生可以通过信息采集点的计算机网络查询需要的教学信息,自主安排学习内容、学习进程,学习不再仅仅局限于课堂。网上查询系统的开放,学生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网络查询学校有关教学方面的通知、公告、课表以及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报名时间等,学生也可以随时查询考试结果。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如何,学生最有发言权。学生网上评教的开通,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巨大的震动。网上评教的结果与老师的考核、各类教学奖项的评选、职务晋升、岗位聘任挂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