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朝鲜谴责美国借人权干涉内政

2004-12-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平壤12月20日电(记者姬新龙)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0日在平壤发表讲话,谴责美国借“人权问题”干涉朝鲜内政,并表示只有拥有实力才能捍卫人权。

这位发言人说 “最近,美国借人权问题从事反朝活动已超过了危险线。”他说,美国继国会通过《朝鲜人权法案》之后,又在物色“负责朝鲜人权

问题的特使”。面对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美国开始否认要“颠覆朝鲜体制”,转而宣称要“转变朝鲜制度”即“转变经济制度”。

这位发言人说,美国一向在人权问题上采用选择性和双重标准,对反对美国的国家,就以“人权问题”为由干涉其内政。

他还说,伊拉克事态表明,美国是最大的践踏人权的国家,而一个国家没有主权和实力就不可能捍卫人权。针对以人权干涉别国内政和颠覆别国政权的美国,捍卫人权的唯一方法就是以实力相抗争。因此,如果美国无意与朝鲜共存,朝鲜将继续加强自卫性遏制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