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高新区国税服务老工业基地振兴

2004-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凯 我有话说

本报讯沈阳市国税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用新的服务理念和优质、高效的工作为振兴老工业基地服务,为营造一流的投资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沈阳市国税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认真落实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的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税收优惠政策,分局领导要求每名税务干部必须到企业挨家挨户进行调查、核实,将优

惠政策细化到每户企业,量化到每个指标,切实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并通过面谈、电话咨询、上门实地讲解等多种方式为企业进行项目落地前辅导,办税前期辅导、结算前期辅导等。

今年,沈阳市国税局高新区分局开展了“三超、三办、一赛”活动,即超前服务、超常服务和超时服务;“符合规定的马上办、有时间限制的尽快办、遇到情况特殊的协调办”的“三办”服务,以及窗口服务等级竞赛活动。在得知英国菲利普公司与浑南新区政府进行招商洽谈的消息后,该局服务小组立即介入,主动为其解答税收政策,讲述分局的服务承诺,增强了企业投资的信心。为了给纳税人减少麻烦,该局对办税服务厅进行了改革,成立办税服务科,调整了窗口职责,统一受理企业办税及涉税审批事项,将原来的发票认证和抄报税合并为一个窗口,将税务登记和政策咨询、行政审批合并为一个窗口,分设申报纳税和综合服务两大服务区和两类窗口,实行一窗多能、一人多责、一机多用,全部实行“一站式服务”,节省了纳税人的时间,简化了办税程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