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乡镇企业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揭晓

2004-12-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农业部乡镇企业局和农民日报社、中国乡镇企业报等首都主要新闻媒体举办的中国乡镇企业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日前揭晓。

十大新闻是 一、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关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若干政策意见》 一号文件 ,把推进乡镇企业发展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二、农业部实施农产品加工推进行动,加

快了优势农产品产业带的形成和小城镇建设。三、第一批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建成。四、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九省市乡镇企业在区域经济发展的带动下,发展迅猛,创造的增加值占全国乡镇企业增加值60%以上。五、我国果汁加工企业集体应诉美国反倾销案获胜。六、乡镇企业为中国开发式扶贫作出重要贡献。七、浙江乡镇企业斥巨资积极参与西部开发。八、苏南乡镇企业加速海外上市步伐。九、江苏无锡市乡镇企业跨国投资办厂取得显著成果。十、乡镇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初步形成。

十大新闻人物有 江苏华西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协恩;山西常平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忠孝;山东青岛特种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纪爱师;山西海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兆会;中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柏兴;浙江长城集团总裁叶祥桃;北京市金鸡煤炭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增会;大连冶金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发毅;浙江富可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徐水连;北京燕京制药厂厂长杨守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