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举办中职学生专业技能大赛

2004-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练玉春 我有话说

为提高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推动中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更好地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服务,辽宁省日前举办了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展示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

此次大赛是辽宁省加强现代制造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促进中职学校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加

强教育教学改革,充发调动中职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积极性。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广电局联合主办。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内容包括数控车床、数控铣床、普通车工、钳工、汽车维修、中式烹饪、网页制作等7个工种,选手实际操作能力占到总成绩的70%,全省14个市290多所学校的100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