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在安徽调研

2004-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景勇 宋斌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合肥12月21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安徽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12月17日至21日,贾庆林在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省长王金山等陪同下,先后

来到芜湖、马鞍山、无为、合肥等地,深入到企业、乡镇、科研院所和城市社区进行调研。

贾庆林指出,学习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最根本的是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三农”问题是贾庆林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他走进农户家中、养殖基地、蔬菜大棚,与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贾庆林说,“三农”问题是我们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贾庆林强调,要按照中央决策和部署,加大改革力度,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企业的体制、技术和管理创新,不断增强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大力节约资源,发展循环经济,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谈到统战政协工作时,贾庆林强调,当前要着重做好两项工作,一是抓住发展这个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不放松。二是坚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这个工作重点不动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