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韩国和埃塞俄比亚客人

2004-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东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1日在人民大会堂先后会见了韩国总统特使、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长郑东泳一行和埃塞俄比亚议会联邦院议长穆拉图一行。

吴邦国在会见韩国客人时表示,中方愿继续同韩国深化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他强调台湾问题涉及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的核心

利益所在。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在会见穆拉图时,吴邦国积极评价中国与埃塞俄比亚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吴邦国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中非关系,愿与广大非洲国家加强协调,密切合作,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继续深化中非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新型伙伴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