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菊会见曾宪梓和获奖航天科技人员

2004-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新兵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21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曾宪梓先生一行和荣获首届“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特别贡献奖和突出贡献奖的航天科技人员。

黄菊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曾宪梓先生捐资成立基金会支持祖国航天事业的爱国举动表示赞赏和感谢,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

黄菊指出,载人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这里包含着广大航天科技工作者的辛勤工作,也包含着像曾宪梓先生这样关心祖国航天事业的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希望曾宪梓先生继续为祖国内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同时,希望此次获奖的各位航天科技人员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为中国航天事业创造新的辉煌。

据悉,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后,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金利来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先生决定捐资1亿元港币成立“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奖励为载人航天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鼓励航天科技人才从事科研事业,吸引更多有志之士投身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推动中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航天基金奖共设立特别贡献奖和突出贡献奖两个奖项,每年奖励一次,每次金额为人民币500万元。

会见后,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成立暨颁奖大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出席了大会。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陈炳德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