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白求恩座谈会在京举行

2004-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光曼 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 今天是毛泽东同志发表《纪念白求恩》65周年的日子。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卫生部、国家中医药局、总后卫生部在京联合举行“纪念白求恩逝世暨《纪念白求恩》文章发表65周年座谈会”,缅怀白求恩同志的崇高品德,动员全国医疗卫生系统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纪念白求恩,学习白求恩,弘扬白求恩精神

,做白求恩式的医务工作者,忠诚地服务于人民的医疗卫生事业。

曾经和白求恩一起工作过的老同志等医务界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表达了继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的决心和信心。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等出席座谈会。

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中华护理学会等社会团体还在座谈会上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以白求恩为榜样,对人民满腔热忱、对工作极端负责,在医疗工作中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对技术精益求精,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争做新时期白求恩式的医务工作者。 (座谈会发言摘登见3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