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明年起全部免征农业税

2004-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2月21日电在落实好国家关于农业税再降2个百分点和全部免除国家级贫困县农业税政策的基础上,河南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从明年起对全省所有县(市)全部免征农业税。这是记者今日从河南省委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在今天的会议上,省委书记徐光春在谈到明年经济工作时,首先强调了“三农”问题。他

说:“我省农业比重大,农村人口多,‘三农’问题比较突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难点在农村,必须更加重视‘三农’问题,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全局的重大任务、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落实国家支持‘三农’和对粮食主产区的各项优惠政策,保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好势头。”

据了解,河南除了落实全免农业税之外,同时通过对粮农实行直接补贴、增加良种补贴和农机补贴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种粮积极性。该省还将进一步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增加农民收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