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密切关注塞来昔布临床用药安全性

2004-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 2004年12月17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 发表声明,要求暂停塞来昔布的临床试验。我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SFDA 对此事件给予高度关注,并对相关信息进行了跟踪。

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 NCI 组织的一项旨在研究塞来昔布新的适应症―――预防结肠腺瘤息肉 APC 的临床研究显示 与

服用安慰剂的患者相比,服用塞来昔布的患者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增加。

塞来昔布,商品名为西乐葆,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及家族性腺瘤息肉的辅助治疗。2000年9月,SFDA批准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的塞来昔布在中国上市。

目前,塞来昔布引起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还有待进一步研究,SFDA将密切跟踪该药的安全性评估进展,并已要求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及时报告相关信息。为了公众用药安全,提醒服用该药的患者出现与心血管系统相关的不适时,一定要及时咨询医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