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容量的SIM卡:改变通讯生活

2004-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之 我有话说

数字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移动通讯渐渐地与我们的生活变得密不可分。移动通讯设备已不仅仅是我们单纯的通话工具和联络工具,还可以作为记事本、电话本、休闲工具以及进行商务交易的便捷工具。随着技术的发展,移动通讯设备的功能还将会有更多地服务于我们的工作,改变我们的通讯生活。

在移动通讯中,

SIM卡是主要的信息载体。最初的SIM卡只是作为个人身份认证与识别信息的载体,也附带存储一些个人资料,如电话本,短消息等等。由于技术原因,SIM卡在刚刚问世时只有2K,现在一般已达到10k和32k,但这还远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信息储存的需要。另一方面,电子商务的发展也越来越迅猛,而将电子商务和移动通信相结合,实现人们随时随地进行信息交互,是当前现实的迫切需要。

生活对移动通讯越来越多的需要,鞭策着技术工作者朝更高更新的技术方向开发。日前,北京握奇数据系统有限公司研发出了128K大容量SIM卡。此卡能为大众提供灵活、丰富的应用选择,前所未有的巨大用户空间不但可以同时容纳超大的电话簿和短信,而且使一些崭新的应用得以实现。移动资讯、智力游戏等新业务以强大、实用的功能,充分体现了大容量卡无与伦比的优势。在128K卡这个广阔的平台上,移动通讯可为用户提供基于SIM卡的海量资讯方案。借助此卡强大的功能,握奇为用户创造出了丰富、有趣的益智类游戏,使用户在享受完美的通讯服务的同时还可以得到精神放松和娱乐。

此外,移动商务可以通过这种大容量的SIM卡,将用户的网络身份认证安装在其中,就可以实现各种目的的应用,比如个人银行账务管理,可以进行网上信息交互的微浏览器等等,另外还可以在SIM卡上加载支持电子商务所必须的各种算法 如RSA或其他算法 ,实现在卡片内的数字签名,数据加密操作。为商务操作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方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